安全管理网

三矿“7.19”运输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7月19日八点班,三矿运输工区运二队3#电机车驾驶员孟某徒步沿裕公井重车道行人巷帮往外走,准备回空车道10#煤车后面的3#煤车岗位。13时20分左右,当其行走到10#煤车机头前方道岔处,见余某驾驶的18#煤车从重车道开出,便扒乘在18#煤车机头上,当18#煤车与前方空车道停放着的10#煤车会车时,由于孟某衣物被挂,导致其被拽下,在两列车之间挤压导致死亡。
二、事故原因
1、孟某违章扒乘机头,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18#电机车司机未认真履行职责,当孟某扒乘机头时,未及时给予制止,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对现场作业人员的正规操作教育不够重视,是造成这起事故的重要原因。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严禁电机车机头乘人。
2、提高机车驾驶人员监督检查意识。
3、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互保联保”。
四、事故点评
1、“扒、蹬、跳”行为是集团公司明令禁止的“三违”行为。
2、18#煤车司机在发现孟某违规乘坐在电机车机头上,未及时给予制止,给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3、队组对职工日常培训教育不到位,职工安全意识不强,对机车会车时的危险性认识不高,导致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