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勤车追尾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案例简述】
2008年11月24日,某公司通勤车在送职工上班途中被外单位油罐车追尾,造成该公司1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重伤,4人轻微伤。
【案例评析】
通勤车在送职工上班途中,行驶至高速公路立交桥附近时,由于前方发生交通事故,通勤车随前车停车等待,这时,一辆油罐车从后方撞上通勤车,造成通勤车、油罐车起火,车上人员迅速逃生。公司立即就地组织人员将全部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并向有关部门汇报。上级公司指派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就近抽调部分应急人员前往医院配合。由于救援及时,全部伤员得到妥善救治。
【案例警示】
1.大雾、冰雪等特殊气象状况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巨大威胁,要严格控制特殊气候条件下的集体乘车外出活动和长途运输任务。加强特殊气候条件和道路状况信息收集,认真落实安全行车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
2.举一反三开展交通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查找在管理上、思想上、措施上存在的漏洞和问题。重点加强通勤车、办公用车、运送灰渣专用车、外来车辆等管理,加强自管道路、施工道路、厂内道路路况治理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3.加强全员交通安全培训和防范意识教育,在认真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仔细研究临时管制和特殊状况下的应对措施,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加强车辆管理,严肃劳动纪律,杜绝非专职驾驶员驾驶公车长途行驶,杜绝专职驾驶员在非工作任务情况下驾驶公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