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离柳鑫瑞煤业2013.6.5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1日

事故经过: 2013年6月5日下午2时许,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鑫瑞煤业技改矿人行斜井中,当班入井工人乘坐的人行车入井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车辆无法控制,顺人行斜井快速向前方滑行,滑行过程中,由于遇到转弯处,导致车辆猛撞到巷壁上,致使整个车辆全部变形,当车乘坐人员16人,经全力抢救,其中8人安全出井,2人轻伤,6人死亡。
事故原因:1、无轨胶轮车刹车失灵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经查矿井使用的无轨胶轮车为山西永恒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永恒牌WC20R防爆柴油无轨胶轮车,存在未严格按照申办矿用产品安标证书时的要求生产,将制动装置又湿式制动更改为气压干式制动,是造成刹车失灵的直接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