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动安全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6日

事故概况:2007年12月13日22时25分,原**机务段**折返车间机车司机裴某、康某在出库检车过程中,康某盲目松开机车手制动机,造成机车溜逸,将正在两车之间检查车钩的裴某挤死,构成责任一般B类事故。
原因分析:(1)机车司机康某违反《机车乘务员乘务作业标准》段内机车整备作业第1条“确认防溜措施”的规定,擅自解除防溜,造成DF4C型4375机车溜逸。(2)机车司机裴某未执行《机务作业人身安全标准》第2.4条“开工前须视生产实际,做好安全预想。班中加强自控、互控、他控”;第2.5条“作业前必须检查作业设备、工具、防护用品及周围环境,如有不安全因素,应消除或采取措施后,方可进行工作”。
教训启示:这是一起出库检车作业中,由于两名作业人员安全预想不到位、未“确认防溜措施”、“擅自穿越天窗”等集体违章行为,致使一名乘务员被两车挤死,其教训 十分惨痛。告诫我们,工作来不得一丝 一毫的马虎,必须自觉遵章守纪、严格按标准化作业,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劳动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