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证驾驶拖拉机翻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7日
事故经过:
2012年1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某车间员工李某、胡某、王某在清理完现场垃圾后,由李某驾驶拖拉机(有机动车驾驶(C)证),胡某坐在其右侧轮盖上,王某骑电动车跟随其后,前往海边处理垃圾。在经过焦化厂时由于垃圾掉落,于是王某喊李某停车,由于车速过快,制动没有起到停车作用,左转右转的向道路右边驶去,然后车头翻倒将二人甩出,跟随其后的王某立刻跑过去查看状况,发现李某、胡某头部流血而胡某伤势较严重,随即向领导汇报并拨打了公司救援站5761120急救电话,王某对胡某进行简单伤口保护,随后公司救护车赶到送往医院。
事故原因分析:
1、行车速度过快,拖拉机只有机头有刹车系统车斗没有刹车系统,当高速行驶紧急制动时车斗的惯性过大把车头顶翻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司机李某驾驶证不具备驾驶农机拖拉机的资格,没有驾驶拖车方面的驾驶经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受害人胡某自我安全意识不强,没有执行公司分厂下发的关于机动车辆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文件与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4、车间自备车辆日常点检保养不到位是造成此次事故重要原因。
5、车间教育管理不到位没有指定人员驾驶拖拉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预防措施:
 1、加强员工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2、加强厂内机动车辆的监管力度和考核力度。                    
 3、严格执行公司厂部下发的相关方面管理制度。
4、检查制止没有驾驶相应机动车辆资格的人员驾驶机动车辆。
5、完善炼铁厂《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办法》并下发。
6、建立车间自备车辆台账,指定有资格经验的人员驾驶厂内机动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