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长撞死了工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3日

  一、事故经过

  2002年12月8日凌晨4时25分左右,嘉善荣达砂洗厂老板陈××从嘉兴油车港拉了一车货回厂,到厂后,先在西车间里卸完了货,然后准备到东车间(换码车间)准备装货,陈××将厢式货车倒向东面的门口,倒着倒着,只听得“咚”的一声,厢式货车的后部撞倒了东车间的门及门上的雨蓬板,将在车间内上班的女职工陶××(死者,女,36岁,洪溪镇人)当场压死。

  二、事故原因分析

  1、陈××无证驾驶车辆,又在天黑无人指挥的情况下进行倒车,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职工安全教育流于形式是造成这起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事故类别

  坍塌事故。

  四、事故性质

  责任事故。

  五、事故责任

  企业老板陈××无证驾驶车辆,又在天黑无人指挥的情况下进行倒车,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应负直接和领导责任。

  六、对责任者的处理意见

  由县经贸局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嘉善荣达砂洗厂老板陈××给予行政处罚。

  七、整改措施

  1、立即召开全厂职工大会,通报事故情况,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2、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