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省某厂汽车翻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72938时,辽宁省某厂附近333公里桥发生翻车事故。造成死亡7人,重伤8人,轻伤17人。

是日,该厂10吨载重越野太脱拉——148型汽车,运机器配件和锅炉管道返厂(同时有30名搭车人)。途中,驾驶员甲发觉车有杂音,先后4次停车检查,但均未发现问题,后来驾驶员乙接车驾驶,继续前行,车速约50公里/公小时。6时左右,行至333公里桥头时,突然方向失灵,车瞬间偏向,将左侧数根水泥桥栏杆撞断后,掉入7米深的桥下,造成严重的翻车事故,汽车报废。

二、事故原因分析

由于左前轮半轴管断,造成方向失灵,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驾驶员甲发现车有异响,虽4次检查未找出原因,仍盲目高速行驶,以致遇紧急情况,无法处理。

三、防止同类事故的措施

1.行驶途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检查,排除故障,不可冒险行驶,更不许高速驾驶带症车。

2.驾驶员做到“三勤”严格执行出车前、行驶中、停车后的安全检查保养工作的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