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铁路局23次旅客列车颠覆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7097728分,上海铁路局从上海经贵州境开往重庆的23次旅客快车,行驶到贵阳铁路分局内黔桂线龙里罗堡区间大修地段播水河桥处,发生列车颠覆特别重大事故,造成三个硬卧车箱翻落播水河桥下,机车全线脱线,死亡37人,重伤29人,轻伤103人,合计伤亡169人。造成机车小破,三个硬卧车箱报废,一个软卧车箱小破;铁路线路毁坏260米,报废钢轨14很,枕木308根;中断正线行车26小时32分,经济损失达530000多元。

二、事故原因分析

23次旅客列车颠覆原因,主要是机车司机许某虽然呼唤代务副司机梁某注意慢行信号,因弯道未确认慢行时,许某即加速行驶。由于机车处于下坡道开气加速,当机车发生摇晃,引导线脱线时,没有立即采取紧急停车措施,致使事故扩大,列车分离自行停车。同时线路质量低劣,而司机工作不负责任,只进行间断了望,线路状况有了变化不采取相应及时的措施,违章作业时有发生,结果终于发生了特别重大的车毁人亡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