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江航运管理局青山修造船厂汽车翻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42161520分,长江航运管理局青山修造船厂发生汽车翻车事故,造成伤亡42人,其中16人死亡,26人受伤。

青山修造船厂为方便职工过好春节,决定派两辆汽车开到黄陂县接送职工,并指定刘某和张某两司机负责开车。216日上午8时,刘某和张某两人各带一各副司机从船厂出发。厂部布置两车当天下午13时同时到达黄陂县会车,将两车乘车人数调整后,再一起返厂。刘司机的车子载27人,于1305分到达黄陂县城,等近1小时不见张司机车子到来,当时风雷交加,车上职工催促开车,刘司机于14时开车先行返厂。张司机的车子因绕道去接本厂行政管理科科长的父母,于1440分才到达黄陂县城,由副司机陈某向黄陂汽车管理站办理路签,实际车上共有67人,假报车上只有36人,检查站值班员杜某未严格检查,即发签放行。张司机于1450分由黄陂县城开车,以四档车速行进,当时正值北风五、六级,风大雪大,气温降至零下5度以下,路面冰冻,车子行驶约半小时,即1520分,在距“张志斌湾”处,张司机发现前方路面有条小沟,沟面凸凹不平有小土包,张司机为了躲避土包,即采取刹车措施,结果汽车后横,随即滑翻入浅水沟塘内,汽车四轮朝天,将乘车的65人全部扣入车篷内,造成集中多人的伤亡事故。汽车驾驶室钢架车篷、四周围墙板等上部结构严重损坏。

二、事故原因分析

这次船厂汽车翻车,主要原因是大风大雪天气,路面冰冻,汽车司机张某操作不当,车速太快,同时违章严重超载所致。同时,黄陂县汽车管理站值班员对工作不负责任,对车辆检查不严格就签发路签放行,对事故的发生也有一定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