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宝检公司液压设备检修作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2000年3月6日夜间0:42,宝检公司四名职工进入1580 机组粗轧E2立辊底部进行拆除油缸管道法兰的作业。该部位在轧机的下面,空间很小(大约有2个立方米),进出需蹲着爬行。当时由于用扳手难以松开螺丝,班长罗某叫电焊工陶某用割刀将法兰螺帽割掉,当陶某吹割时,液压油呈雾状从法兰处喷出,遇割炬明火,瞬间燃起大火,四个人往外爬着逃出。其中一位协力工张某(男,19 岁)重伤,一月后死去;其余三人脸部、手部灼伤。

直接原因:

1.液压管道内压力未得到释放,遇火源发生燃烧;2.检修班长罗某、电焊工陶某违反“十不烧”规定,在液压管道上未经点检员现场确认与监护的情况下,在液压管道上盲目动火。

主要原因:1.三方人员在设备检修三方停电挂牌时,未对管道进行液压油泄压;2.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不足;3.该位置空间狭小,逃生及避让通道不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