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蒸汽烫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3月17日,某电石厂碳材干燥岗位,因为热风结焦,渣块过大,而导致出渣口堵塞,造成出渣困难,为了防止停炉事故的发生,车间主管张某指挥一劳务工进行人工清理,因下渣斗下部积有大量冷却红渣的水,高温渣块遇水产生大量的蒸汽,将劳务工张某脸部及左手烫伤,车间主管张某微烫伤。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劳务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业务技能差,对危险因素辨识不足,对事故的发生心存侥幸,严重违章作业。
2、间接原因
2.1片区安全教育,管理不到位,对劳务工教育培训不到位,车间主管严重违章指挥。
2.2现场协助人员监护不到位。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特别是各种异常、紧急情况下的安全防范防护措施,提高对危险因素的辩识能力。
2、加强对系统安全隐患的督促和整改,在曾经发生过各类事故的现场设立警示牌,以加强视觉化。作业时,应佩戴好安全防护措施。
3、将劳务工列入高危人群进行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