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闭蒸汽阀门 不慎滑入热水池中烫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企业名称

中铝河南分公司热力厂

发生事故时间

2009年 2 月 26 日

伤亡人数

1人轻伤

生产过程

其它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9年2月26日19:00左右,热力厂办公室汽车班员工王某在值班期间到澡堂洗澡,茶炉班值班工刘某为其开门后到茶炉房干活。王某进入澡堂发现池子水太凉,私自打开蒸汽阀门烧水,期间返回值班室吃饭。19:40分左右到澡堂准备洗澡时,发现池水过热,随即关闭蒸汽阀门。由于通往蒸汽阀门的过道湿滑,王某关门时不慎滑入热水池中烫伤。

事故原因:

1、王某在上班期间脱岗洗澡,违反澡堂操作规程私自打开蒸汽阀门,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岗位操作规程,造成严重后果。

2、澡堂值班工刘某未尽到监督管理职责。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王某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岗位操作规程,为事故发生主要原因。扣发3个月奖金。

    2、澡堂值班工刘某未尽到监督管理职责,为事故发生间接原因。扣发1个月奖金。

防范措施:

1、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澡堂、洗衣房、茶炉房劳动纪律管理,加大考核力度;

2、完善茶炉班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并制作成标语上墙;

3、加强茶炉班员工对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

4、在改变蒸汽阀门位置之前,停止使用澡堂池子,悬挂警示牌,提醒通道平滑,防止摔伤。

5、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事故讨论,建立健全基层反“三违”工作机制,深化反“三违”监督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