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操作 四人灼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5月21日,炼油厂电修车间试验班进行烷基化高压电气设备耐压试验。忽视电气工作票中“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后方可供电的规定”,擅自决定试验工作与送电工作同时进行,当Ⅱ段进线送电时,所用变电缆短路,将在所用变柜工作的四人电弧灼伤。
事故原因:1、负责人忽视电气工作票制度中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后方可销票供电的规定,擅自决定试验与送电同时进行。2、忽视烷基化6KV一次系统的接线方式,又未做详细交待。
防范措施和教训:1、今后要完善电气规章制度,电气工作必须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不得在工作未完、人员未撤离现场时送电;2、带电作业的安全措施必须得到现场施工人员认可和车间安全负责人批准方可进行工作;3、工作完毕时,安全检查必须由工作负责人与施工人员共同进行并确认,禁止一个人独自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