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生活服务公司5.4弧光辐射灼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一、事故基本情况

  事故时间:2009年5月4日

  事故类别:灼烫

  伤害情况:手面部烧伤

  二、事故经过

  2009年5月4日10时30分,原生活服务公司五区配电室班长刘某某安排组员王某某、范某某两位同志对南深井泵回路计量表进行检修,该项工作由王某某操作、范某某监护。大约10分钟左右,王某某正在对二次线进行紧固时,碰到盘后铝排产生弧光放电,造成面部、双手烧伤。

  三、事故原因

  1、操作工王某某在处理该回路计量表二次线时只断开了本回路空气开关,没有断开相邻回路上隔离刀闸,致使本配电盘盘后的一条相邻回路仍然带电运行,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是导致本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监护人范某某未按要求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精力不集中,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四、防范措施

  加强对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杜绝习惯性违章和冒险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