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氧厂12.26低温液体灼烫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一、事故基本情况

  事故时间:2008年12月26日

  事故类别:灼烫

  伤害情况:右手烫伤

  二、事故经过

  2008年12月26日上午,司机穆某某接受向水冶制氧站送液氧的任务,10时20分左右在装卸第二罐液氧时与槽车连接的充装软管卡头处突然发生液氧喷泻,由于当天气温较低,液体泄漏后气化较慢。穆某某在用户单位的配合下迅速用棉被盖到泄漏口处,带上棉手套关闭液体的出口阀门。由于操作比较困难,喷泻压力较高,低温液体浸透穆某某带的手套,造成穆某某右手局部冻伤。

  三、事故原因

  1、在充装第二罐液氧时,安装检查不到位。

  2、使用的防护手套经受不住低温液体的浸泡而渗透,没有起到防护作用。

  四、防范措施

  1、对所有充装现场进行一次预防性的安全排查,确认、整改隐患,抓好制度落实。

  2、加强职工安全规程、应急预案的学习与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

  3、加强“四不伤害”技能教育,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4、更新低温充装现场职工防护用品(如皮毛手套或专用防冻手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