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野蛮拽带 烧伤工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某重机厂二金工铆焊班5人按生产票下一批法兰料时,焊工田某、唐某拉着火焊,在一块铁板上相背而同时切割下料。
  两人切割一段时间后,相距越来越近,快背靠背时,唐某因火焊把带不够长,站起来拽把带。
  唐某在没有关闭火焊枪情况下,双手握着火焊枪向身后抡甩拽带,焊枪嘴强烈的喷火瞬间将蹲在身后毫不知晓的田某后背灼伤,后背烧伤面积达75%,局部达Ⅲ度烧伤。
事故原因
  唐某思想麻痹,忽视安全,多人集中工作无协调配合。在拖火焊把带时只顾看带,手握焊枪抡甩向后,违反焊枪喷火时不许脱离视线、不许对人、拖带时必须关闭焊枪的规定,野蛮操作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防范措施
1. 焊枪非作业及移动把带时必须关闭焊枪,严禁野蛮拖拽焊枪把带。焊枪带火时枪口不可对人,喷火范围应始终控制在操作者视线之内。
2. 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做到“三不伤害” (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