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洗塔爆鸣 三人灼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03年5月23日13:30时左右,某检修公司检修人员在一生产车间水洗塔进行更换出口管线作业,生产车间化工在现场监护,13:56时在填装铁拉西环过程中发生爆鸣,将正现场作业的检修公司两人及生产车间在场监护的化工面部灼伤。
事故原因
 水洗塔充装填料距反洗结束,时间间隔两小时,水中CO+H2析出与塔内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在向塔内填加铁质拉西环时,铁质拉西环相互碰撞产生火花,引起水洗塔内爆鸣。
 生产车间在检修前的工艺处理未按《岗位工艺技术规程》规定执行,与系统隔绝方式未采用加盲板法。
 检修人员作业前没有按预定的风险削减措施逐项确认、落实。
 间隔两小时重新作业,没有重新进行动火分析。
防范措施
1. 落实各级人员职责,检修作业要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安全技术规程》等规章制度。
2. 规范作业,严格执行“书票证”制度,检修前要对安全防范措施逐项确认、落实。作业不。
3. 要加大对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制止“三违”现象。
4. 加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的教育,确保员工组织作业或参与都能“知责、尽责、执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