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泄压检修硫酸泵灼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2年6月9日,五麟煤焦化产车间在抢修罐区硫酸B泵过程中,维修工被机封处喷出的浓硫酸所灼伤。
        事故直接原因
        维修工在未确认硫酸泵是否泄压的情况下开始作业;维修工检查硫酸泵作业时,既未提前穿防酸服、也未佩戴防酸手套和防护面罩等劳动防护用品。
        事故间接原因
        车间、工段班组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安全规程执行不力,现场安全监督和联保互保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凡涉及酸碱、蒸汽、毒性介质、高温或高压的气体液体的设备管线等有毒有害的检修,在检修前必须停止设备运转、彻底泄压并排净内部残留有害物,同时正确穿戴好相关劳动保护用品,保护好面部、身体及四肢,方可进行操作或检修。
        2、使用高浓度酸碱的单位,必须在相应介质的阀门法兰处安设防护罩,以防化学灼伤事故的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