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拆卸考克内芯 被管道内热水烧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企业名称
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6 年7月7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氧化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6年7月7日上午,8:30老蒸发工段安排清理水洗管道考克,8:40Ⅰ组蒸发器水洗完开始放水。9:30石某在未见到“四联单”的情况下,带领霍某到现场活动考克,但没有活动到位。9:40左右,石某再次带领霍朝刚到现场清理考克,仍未办理“四联单”确认手续,也未向岗位人员确认蒸发器是否放完水、相关设备未停的情况下,就开始清理考克,在拆卸考克内芯时,被管道内热水刺出烧伤。
事故原因:
1.石某在未接到“四联单”,未到岗位进行确认的条件下,违章进行清理作业,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2.车间“四联单”未严格执行。
3.员工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淡薄。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对主要责任者石某记过处分。
2.对直接管理者老蒸发工段长杜某、车间安全员赵某、老蒸发清理班班长王某警告处分,并扣一个月奖金。
3.车间主任闫某、车间书记李某、车间生产主任冯某负领导责任,按绩效管理考核记过处分。
4.对分厂安全科长马某分厂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强化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2.在清理检修工作中,认真做好安全确认和互爱联锁工作。
3.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