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慎滑倒在料浆中 造成腿部、腹部烧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企业名称
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6 年2月17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氧化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6年2月17日4:20分,氧化铝二分厂四车间Ⅰ期4#溶出泵因故跳停,造成4#溶出槽冒槽。随即值班泵工李某到泵房地坑倒污水注水考克,计划启动污水泵,但在去倒考克的途中不慎滑倒在料浆中,造成腿部、腹部烧伤。随后,李某立即回本岗位打电话向班长报告,班长赶到后联系120和110急救电话,并安排杜某照应李月英,同时用硼酸水和少量的水进行了冲洗,其他人处理生产事故。由于120电话打不通,110来迟,5时由员工将李某送往医院。
事故原因:
1.职工李某安全意识淡薄,缺少自我保护意识,没有行走安全线路。
2.泵工李某遇事后不冷静,出现慌张表现。
3.事后自救能力差,没有进行应急处理,加重烧伤程度。
4.安全教育不到位,防范意识差。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李某没按照安全线路去倒污水注水考克,滑到后被碱烧伤,对此次事故负有直接责任,扣一个月奖金。
2.出事后,当班班长处理事故方法不正确,导致烧伤加重,扣除半个月奖金。
3.车间安全教育不到位,扣除安全员高某半个月奖金。
4.车间负责人张某、主管安全副主任吴某负领导责任,写出书面检查,扣一个月奖金
防范措施:
1.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素质。
2.进行事故后自救能力演练,防止员工事后惊慌失措,贻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3.要求各车间根据各个岗位实际情况制定事故应急措施,并演练。
4.要求各应急水源处加设遮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