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锹脱落 脚滑入出铝口处 烫伤右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企业名称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3年4 月 30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电解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0.95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3年4月30日,电解三分厂电解工高某在3133#电解槽换极时,因A4极导杆上的标识线模糊不清,随手拿铁锹架在阳极和挡料板之间,右脚踏在铁锹上划标识线时,铁锹脱落,右脚滑入上一班用冰晶石封好的出铝口处,烫伤右脚。
事故原因:
1.高某未使用槽罩和木板,造成右脚踏在铁锹上划标识线时,铁锹脱落右脚滑入电解槽内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2.电解三分厂安全教育培训不够,安全生产意识差,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是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电解三分厂对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不够,安全管理不严,高某在工作中未正确使用工具。按《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事故处罚1.2条规定,对电解三分厂处罚1000元,对负责人处罚100元,对责任人处罚500元,在公司内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责令电解三分厂加强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注重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加员工自我保护能力,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2.针对上述发生的几起事故,各单位要引起高度注意,组织员工学习文件,吸取已发生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并积极整改,杜绝违章作业,增加自我保护能力,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