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绵钛厂“12.13”重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事故时间:2014年12月13日21时20分
事故类别:灼烫
伤亡情况:一人重伤
事故经过:
2014年12月13日,在钛业公司海绵钛厂氯化精制车间,冶材公司施工人员根据12月12日检修作业票的检修安排,于20时11分开始对3#炉底排盐溜槽进行浇注作业,作业完毕后开始清理施工现场,冶材施工人员将现场剩余浇注料铲3#炉地坑排盐罐中,并用桶打水冲洗现场,冲洗水流入地坑和盐罐内。21时20分,在一楼负责观察液位的氯化精制车间氯化工沈X(男,43岁,工龄20年,本工种工龄1年)通知二楼岗位工张XX拔开3#炉中部排烟管堵头开始排放高温熔盐,在排盐过程中3#炉盐坑中的烟雾逐渐增大,21时24分52秒高温熔盐突然喷溅,将3#炉地坑旁负责观察液位的沈X烫伤。经攀钢总医院诊断:沈X全身85%Ⅱ-Ⅲ°烧伤。
        事故原因:
        1、排盐罐中被倒入施工后剩余浇注料和冲入冲地用的水,高温熔盐在排入时,遇水突然发生喷溅,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钛业公司检修现场监管缺失,未能制止施工人员的违规行为,且排盐前未对地坑和排盐罐进行检查确认,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3、冶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违规将废弃物倒入排盐罐和将水冲入排盐罐中,是造成事故的又一主要原因。

上一篇: “12·8”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