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电厂除焦门未锁跨焦时高温灰水喷出烫死行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5日

【事故经过】
8月20日12时20分,佳木斯东方热电厂因#6炉水冷壁突然发生爆破,泄出的汽水连同热灰从乙侧除焦口喷向零米空间,使完成#6炉除尘器冲洗管清扫任务,途径到此的冯某被高温灰、水烫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21时死亡。
【事故原因】
除焦门未上锁封住,当水冷壁管突然大面积爆破产生的正压将除焦门冲开。泄出的汽水连热灰喷出,将路径到此的冯某烫伤并致死。
【经验教训】
1.锅炉“四管”’爆破本是一种常见的事故,但如果设备存在其它缺陷,、哪怕是很小的缺陷就可能扩大成人身死亡事故。
2.工作中一定认真执行规程,不能流于形式。如锅炉运行中规定了各人孔门、看火孔、除焦门等都应紧闭锁住。
3.锅炉爆管停炉后运行人员听到强烈的爆破声,并看到大量灰尘及蒸汽从炉膛内喷出,不去现场检查,只是停炉就算完事。
4.人员不应在各人孔门、检查孔、看火孔、险焦月等处停留,如在其工作,应与司炉联系好,同时应按要求着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