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BDO甲醛大量溅入口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一、事故经过
某BDO公司2010年8月17日上中班时,20:00分析工在取甲醛常规分析样品时,起初由于取样阀堵取不出样,操作工把取样阀开到最大时,甲醛从取样口喷出,溅入操作工李某的口、鼻和眼中,李某一时感觉呼吸困难,眼睛发痒,浑身不舒服,赶紧向当班生产班长唐某求救,唐某赶到后立即用清水冲洗李某的眼睛、口腔和脸部,然后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观察治疗,李某虽无严重伤害,但也造成短期皮肤不适应症状,休息两个多月才恢复正常。
二、事故经过
1、操作工对甲醛物料的特性不够熟悉,不清楚甲醛的危害性,操作时不做任何防护措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戴了防护面罩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2、违规操作,高浓度甲醛在常温下也容易凝结,对其取样时阀门不能急开急关,必须缓慢迂回打开。
3、设计上有缺陷,甲醛取样阀设计高度太高,操作工取样时刚好正对着取样操作工,且向下弯曲度不够,才造成事故发生。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熟悉本车间物料的特性,并在操作中针对所接触的物料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2、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的要求操作,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违规操作。
3、在检修时尽可能的整改掉不利于操作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设计,以便更好的安全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