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供电厂电除尘器煤气管道漏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一、事故经过
8月16日9时,山西某供电厂副工长王某到除尘器电场内检查设备情况,当即昏倒在电场内,当时同行的工长牛某以及青年工人赵某立即下到电场去营救,结果也相继昏倒在地,另一名工人迅速用电话通知有关单位。此时附近工人闻讯自动前来抢救,但未配带防毒面具,致使事故扩大,中毒人员不断增加,共有32人中毒,其中死亡2人,重度中毒和中度中毒各8人,轻度中毒14人。
    二、事故原因及暴露问题
该供电厂加热用煤气管道阀门漏气,使除尘器电场内充有煤气,检查设备的职工对煤气安全防护知识、安全防护措施缺乏了解,抢救中毒人员时又指挥不当,秩序混乱,且不戴好防毒面具,抢救过程中连续不断地发生多人中毒,均没有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导致中毒人员不断增加,扩大了事故的伤亡程度。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切实加强单位全员对有毒气体的认识和安全防护意识。
2、加强现场安全保护措施并配备相关防护工器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