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理碳化塔窒息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简要 经 过】
2008 年 11 月 26 日,某企业委托劳务公司清理碳化塔结疤,清
理前停气断料,并打开人孔盖自然通风,劳务公司甲某进入碳化塔
清理时,出现了意识不清症状,晕倒在塔内,塔外监护人员乙某发
现后立即呼救,该企业值班长丙某听到呼救后,赶到现场,进入塔内救人,也晕倒在塔内。甲某、丙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 事故原因 】
碳化塔虽经换气通风,但塔内结疤严重,结疤在敲击震动窒息性气体逐渐挥发,同时塔里的丝钠铝石是不稳定产物,会发生缓慢分解,产生 CO 2 气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盲目施救,导致事故扩大。
【 防范措施 】
1.应采取强制通风措施,防止有毒有害气体积聚,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2.组织员工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源,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3.制定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施救方案,加强培训演练,杜绝盲目施救,防止事故扩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