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是麻痹?是愚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某钢铁公司动力厂煤气加压站管道组工人到5万立方米煤气柜出口水封室取东西。在打开出口水封室门后,听到里面有煤气泄漏的声音,立即通知煤气防护站。煤气防护站站长闻讯后,和一名煤气防护员来到出口水封室门前,站长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就单独一个人顺着梯子下去检查,他在下面刚走两步喊了一声“有煤气”,便晕倒在地上。煤气防护员见状,急忙下去救站长,结果也因煤气中毒倒在了地上。闻讯赶到的工人先后将站长、防护员救出送往医院,但终因煤气中毒过深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该厂安全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煤气区工作没有安全措施。
2、防护站站长和防护员身为煤气防护人员, 本应对煤气有所警惕,处理煤气泄露没有采取任何防止煤气中毒措施,是严重的违章行为。
事后语:煤气防护人员没有防住煤气中毒身亡,让人不可理解。发现煤气泄露,为何不戴防毒器具。作为煤气防护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对煤气应有更高的警惕性。站长死的不冤,救他的人死的有些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