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措施不力、煤气中毒一死一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2001年7月9日,某钢铁公司炼铁厂7#炉铁口上方有漏水现象,影响正常出铁,工长李某通知带班看水工黄某准备上去检查。17时40分工长发现9米平台有事需要看水工处理,但找不到看水工。于是,副工长何某立即带炉前工上炉顶找人,大约17时45分发现看水工黄某、杨某倒在17米平台上,经现场和医院全力抢救,杨某清醒脱离危险,黄某抢救无效于19时40分死亡。
事故原因:
1、看水工黄某,杨某违章作业,上炉顶煤气区域既不带报警器,又不戴呼吸器,也未跟工长打招呼。
2、杨某监护不力,站位太近。
3、7#炉已到使用后期,炉况不好,炉顶漏气较为严重。
事后语:到炉顶煤气区域作业,必须戴氧气呼吸器,并有专人进行监护,特别是在高炉使用后期。更要对煤气严加防范,决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