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野蛮施工导致二氧化氯泄漏致使抢修人员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3年8月21日,徐州铁路水电段七里沟给水所配药操作间房屋改造,农民工在施工过程中将生活饮用水消毒器二氧化氯发生器的投药管砸裂,造成约7cmx1cm的裂缝,导致二氧化氯泄漏。水电段给水司机于10时10分在巡视配药设备运转状态时发现了此情况,与电工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了紧急处置,用高压胶带将破裂处缠好,10时35分左右处置完毕后离开现场。
离开现场后不久两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痛、呛咳、呕吐、胸痛等症状。大约20分钟后电工上述症状消失。下午17时左右给水司机的大腿根部、腹部、胸部出现红色丘疹,伴有轻度瘙痒。晚21时左右,红色丘疹布满全身,并融合成片状斑丘疹,并伴有冷颤、发热、呼吸短促。到医院进行过敏治疗3天后症状缓解,症状消失,但仍感觉头痛、头晕。
事故原因:
1、民工施工未认清危险源点。将投药管砸裂未及时汇报险情。
2、配药操作间没有安装通风设备。
3、配药设备及管道没有检修维护。
防范措施:
1、配药操作间必须安装通风排毒设备,加强日常的通风排气。
2、配药设备及管道要经常定时检修维护,防止跑冒滴漏。
3、加强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配药操作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4、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监护档案,上岗前应进行健康检查,发现有慢性呼吸道疾患、明显的心脏病患者及过敏体质者不宜接触。在岗职工应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发现职业禁忌症后应及时调离。
5、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