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气中毒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1日

1)事故经过

7月25日下午3时左右,上海自来水公司某水厂请上海某控制机器有限公司来该厂加氯车间检修,测试在线的DR-20K电子磅称。下午3时10分左右,日班的加氯工使用氯气气瓶仓库的3吨行车,起吊在电子磅称上的氯气气瓶,由于该行车单边刹车不灵,致使被吊气瓶晃动,碰擦相邻气瓶,引起气瓶互撞,使一只连接在加氯管上的气瓶脱离支架,造成DN10mm连接管拉脱,引起液氯泄漏,当时在场人员及时采取措施,关闭氯气电动阀,切断加氯机氯源,3时45分左右,漏氯得到控制。在抢险过程中,有3名职工轻度吸氯,被送往有关医院观察治疗,诊断为氯气吸入。

2)事故原因

行车安装质量存在问题,刹车不灵;加氯场所设备布置间距、吊运间距和通道等不符合要求;处理液氯泄漏过程中,现场人员未佩戴个人防护用品。

3)防范措施

设备应及时检查、维修,不得带故障运行;设备的布置应符合有关设计规范,保证操作安全;现场应配备应急抢险器材和防毒器具,事故发生时,首先应穿戴好防护用具,然后才进行抢险、抢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