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单位氮气贮罐检修造成2人死亡一人受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8日

1、事故简要经过
  某单位检修人员接到检修500M3贮氮罐时,检修人员没经过氧含量检验和通风,直接进入现场检修,因罐内氧气含量过低,人员缺氧,导致进去的2人窒息倒下。外边一人发现里面人倒在地上,向附近的班长喊出事了。发出救援信号后,此人没加任何防护,急忙进去救人,进去后也倒在里面。后经救援人员救出3人后,前2人已死亡,后进去的经抢救脱离危险。
2、事故原因分析
直接原因
检修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缺少窒息气体贮罐内工作经验,盲目进入。检修前没有作检验确认,危险场所检修没有安全措施。
间接原因
  管理人员在布置工作前没有强调和提示安全点和安全警示,管理存在漏洞。安全意识不强,对危险认识不足。
3、事故教训与启示(或预防措施)
  本次事故死亡2人,伤1人,人们对于血的教训当时会心有余悸,随时间推移会渐渐的淡漠或忘记。然而安全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做到人人讲安全,确保生命和财产真正安全。我们要以事故为教训,对事故的产生要充分分析,找出事故发生的原因,我们要用事故案例做好安全教育,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举一反三进行讨论, 充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员工牢记安全生产,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做到生产的本质安全。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和制定相应的安全工作程序,以杜绝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