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缺乏责任心睡岗造成的安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事故经过:2013年7月17日,山西某化工企业夜班小王,在凌晨2点20分左右需用物料管线向釜内加入叔丁胺液体,在凌晨2点20分时打开叔丁胺阀门,期间小王看了一会物料反应正常,离加完物料还有一段时间,并且值班领导刚巡检过去,就想先趴着睡一会,等物料加完时就醒来关闭阀门,结束加料。然后就坐在椅子上趴着睡了过去。3点30分左右小王被刺鼻的气味呛醒,发现打入釜内叔丁胺液体过多,导致反应剧烈,物料顺着放空管线溢出,小王醒后感觉身体不适,想强撑去关闭物料阀门,结果还未走至阀门附近就倒下。当班班长巡检发现后,立即启动车间应急响应,疏散车间其他员工,佩戴好防化服与正压式呼吸器将阀门关闭,将操作工小王救出,迅速送往医院。但小王送至医院时,因大量吸入有害气体,导致死亡。车间另有其他2名员工轻微中毒。
点评:本次安全事故因操作工小王缺乏岗位责任感,安全意识淡薄,在打料过程中瞌睡,致使有毒物料溢出导致中毒。
我们公司的员工也会经常上夜班,希望各位员工能提高安全意思,增强岗位责任感,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认真操作,严禁在工作期间顺刚、串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请自觉严格遵守厂内规章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