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化氢中毒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1日

【事故概况、经过】
        某年夏季,某炼油厂污水处理厂停工检修,污水处理厂下水道内的污泥需要清理挖出。污水处理车间安排农民工A进下水道窨井内清理。因窨井内存有大量硫化氢,农民工A中毒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事故原因是污水处理厂下水道窨井存有大量的硫化氢,特别是炼制高含硫原油,硫化氢气体浓度会更大,而炼油厂的污水处理厂下水道窨井又是炼油厂各种有毒气体积聚最多的地方。
            这次中毒死亡事故是因为没有任何措施就让农民工下窨井作业而造成,领导管理不当,缺少安全防护,安全监管不严,属责任事故。
【对策措施】
        (1)对从事作业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让他们知道,炼油厂污水处理厂下水道窨井内有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存在,必须高度重视人身安全,防止造成人身伤害。
         (2)对下水道窨井有关井盖打开,向窨井内通入大量的蒸汽进行吹扫,使其有害气体浓度降低到对人体无害的程度。
         (3)下窨井作业的人员必须戴防毒面具,作业人员在窨井作业时间不能超过20 min,作业人员要系安全带。
         (4)窨井上面要有人监护,定时更换,到地面空气新鲜处,确保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