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化工厂急性硫化氢中毒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1日

【事故概况、经过】
            2004年8月10日14:40,山西省某民营化工厂碳酸钡车间的3名工人对脱硫罐进行清洗,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1名工人先下罐清洗,一下去就昏倒在罐中,上面2名工人见状立即下去救人,下去后也立即昏倒。此时,车间主任赶到,戴上防毒面具后下去救出3名中毒工人,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于15:30左右送到医院抢救。
            虽经全力抢救,但终因抢救无效2人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1)用人单位没有对工人进行岗前职业卫生培训,工人缺乏必要的职业卫生防护知识是导致这起职业中毒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没有严格的职业安全卫生操作规程,工人盲目作业。
【对策措施】
            1、加强培训教育;
            2、加强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用人单位要有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和人员,负责职业卫生工作;
            3、建立并执行职业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4、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与体系。在中毒事故发生后,能正确快速进行应急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