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煤厂气体熏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3日

事故经过:2013年12月20日下午4时许,我矿洗煤厂原煤仓上仓口出现淤煤,跟班班长赶赴现场,发现入仓皮带平台下方有一职工身体出现异常。随即向上级进行汇报并采取现场急救措施,紧急送往滕南医院抢救后该职工摆脱生命危险,避免了一起重大人身事故。
        事故原因:
        一、原煤仓上仓口等边远角落、特殊地点,很少有人去检查,几乎成了盲区,导致CO浓度超标数倍,是导致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二、隐患排查不到位,心存侥幸心理;
        三、洗煤厂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岗点工责任落实不明确;
        四、职工安全意识薄弱,安全常识匮乏,职工自保、互联互保执行不好。
        防范措施:
        一、抓好洗煤厂的现场安全管理,施工前制定好可行的安全措施;
        二、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教训培训和按照岗位标准流程操作的技能操作;
        三、认真排查现场隐患,做好岗前的安全确认;四、加强零星岗点的安全管理,做好职工自保和互联互保工作,尽量避免单岗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