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测采样工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29日

一、 事故经过

1998年1月17日早班,XX矿通防科技术员召开班前会安排工作,安排职工朱XX到泄水巷密闭采取气样,朱XX没有带四用仪和检测管,也没有打卡考勤,直接下井到泄水巷。由于此处并联通风系统配风不合理,加之附近泄水巷密闭向外泄漏有害气体,致使混合气体积聚,气体超限缺氧,致使其缺氧窒息死亡。

二、 事故原因

(一)直接原因

混合气体超限,缺氧窒息死亡。

(二)间接原因

1、工区管理不到位,以包代管,工作安排不细。

2、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差。

3、矿上管理不严,部门没有把好关。

三、 防范措施

1、各单位要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并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提高职工对隐患的防范能力。

2、各单位要加强通风技术管理,定期测风、合理配风。

3、各单位要组织职工重新学习“三大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增强安全自保、互保意识。并结合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开展好警示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