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道格拉斯化学公司拉丁顿工厂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84年11月3日,美国道格拉斯化学公司在拉丁顿的工厂发生一起死亡事故。

公司事故调查委员会仔细研究了事故,重现事故过程如下:

11月3日,在氯化镁生产中使用的含有内部加热管的大型钢蒸发器停产后进行排放、清洗、维修,2名雇员进入容器,可能由于缺氧,2人倒下了,其中1名雇员恢复后凭自己力量逃出,而另1名雇员在进入容器途中虚脱,再也没有恢复知觉,4天后,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

事故后1小时进行的试验表明,在蒸发器中氧浓度较低。使用同样蒸发器再现事故表明,在类似的情况下,密闭的蒸发器中氧含量在24小时内从正常值下降到1%。氧减少程度是出乎意料的。这是由于钢在潮湿和温暖的条件下和氯化镁快速氧化引起的。这结果和实验条件下的结果相似。

二、事故原因分析

事故是由于空的钢制容器中意外的快速氧化形成缺氧环境而造成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