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新泽西州氰胺公司化工厂泄漏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84年10月6日,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美国氰胺公司的林顿化工厂因盐水从冷却系统泄漏进入含有农药马拉硫磷的贮罐中,造成300加仑农药释放进入大气中的事故。

10月6日10时,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引起贮罐过热,当贮罐温度从正常的60℃上升到超过100℃时,压力升高,使7000加仑的浓缩马拉硫磷冲开入口盖喷出,其中大部分流到地上,利用围堤收容。一小部分,估计有300加仑蒸发,被每分钟6米的风速带到大气中。农药蒸气云笼罩了新泽西州中部的一部分和纽约州斯塔腾岛,烟雾使161名居民因头痛、恶心、头晕而住院。少量农药渗漏到附近的阿瑟基尔河,但氰胺公司的官员说,他们很快控制住了渗漏。

事故后,氰胺公司雇用一个废料处理公司到工厂现场清除污染物,由海岸警卫队监督清除罐中残存的马拉硫磷。

事故30小时后,氰胺公司按照美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管理局颁布的采样指南,在工厂6英里范围内采样分析,结果表明,马拉硫磷的最高浓度比EPA批准的在居民区灭蚊用浓度低100倍。

二、事故原因分析

贮罐温度过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