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业废水清水池PH降低至2.48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事故经过:
09月28日00:48工业废水处理装置非经常性废水泵停运后,同时停运加酸计量泵,02:57至03:35  非经常性废水出口PH由6.94降至2.48;03:36启动非经常性废水泵,03:39  非经常性废水出口PH由2.48上升至7.29,03:56至04:07中和池PH降至3.15,立即汇报值长、专工,04:20至04:46清水泵出口PH从6.2降至3.10。
2、事故原因:
(1)由于未及时关闭酸计量泵进出口门,导致大量酸进入2号管道混合器,最后流经清水池,导致清水泵出口PH降低。
(2)监盘人员没有及时发现仪表显示异常。
(3)启动处理装置后,仪表显示不准确,或是加药频率、行程调节不合适,造成清水池PH低。
3、防范措施:
(1)停运废水设备后,必须关闭酸计量泵出口门以及酸储罐二次门。
(2)关闭2号管道混合器出水PH取样隔离门。
(3)值班人员监盘必须认真,发现仪表数据显示异常,应多注意观察。
(4)交接班后应对停运设备进行细致检查,了解设备状态,不能盲目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