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17”南昌站接触网断线一般C14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概况
2015年5月17日6时58分,南昌站二场1道东侧4层自建居民楼住户在拆除旧烟囱时,烟囱倾斜落地过程中与南昌站二场1道33号至35号杆承力索接触放电,导致南昌局京九线向南下行臂跳闸,7时35分供电现场发现跨中承力索断线。8时23分,恢复供电,影响客车18列。
2.事故原因
南昌站二场1道旁自建房居民吴志刚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及其邻近区域建造或者设置的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不得进入国家规定的铁路建筑限界”以及第五十三条“禁止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的行为:第五款.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的规定,在拆除距离南昌站二场1道电气化铁路线路中心9.4米的自建房外墙上铁制烟囱时,未通知铁路相关部门进行配合,擅自进行拆除的过程中,烟囱倾倒侵入铁路限界,并触碰南昌二场1道接触网承力索,导致承力索短路接地跳闸,烧断该处承力索。
3.事故责任
自建房居民吴志刚全部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