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除氧器液位处理时的误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经过:
某机组在正常运行中,出现除氧器液位3个中之一坏点,且数据变为0,除氧器水位在自动状态,3取中调整方式,水位无太大波动。立即联系检修处理。运行人员在做措施时,误将其中的一个好的水位测点隔离(后发现就地标盘错误)。因当时未解除水位自动,且监盘没有注意,导致除氧器水位跳出自动、迅速上涨,相应四抽跳闸,后处理恢复至正常。
2、事故原因:
(1)在做措施时,运行人员只看标盘操作,导致操作错误,是出现问题的直接原因。
(2)运行人员监盘不到位,对问题发现较晚,导致除氧器水位上至高三值,严重威胁机组安全。
(3)检修人员所列的安全措施中,没有提到水位信号强制,没有要求解除水位自动。
3、防范措施:
(1)运行人员在进行检修隔离时,一定要仔细查看系统,千万不要盲目依靠就地标盘,防止勿操作。
(2)在处理测点缺陷时,运行人员一定要将相关保护和自动让热工解除,并加强监视。
(3)做好相关事故处理预案,一旦出现异常,立即查明原因和做好相应事故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