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直接用除氧器高度为给水管道注水造成推力轴承磨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经过:
×年×月×日,某机组运行人员在进行电泵以及后面的给水管道注水工作时,直接用开停运电泵出口门的方法,由于入口门开度过大,水流量很大,造成静止的电泵被冲转到330RPM,后启动电泵时造成电泵推力轴承磨损。
2、事故原因:
原因并不是因为没有暖泵,而是因为电泵如此大流量注水时,泵被冲转,入口压力高于出口压力,而正常运行时大家知道,平衡系统是根据从高压的出口引流至入口平衡盘入起到平衡作用,而此时恰恰相反,所以平衡被打破,平衡盘在此转速下亦不能形成有效的润滑,所以已有磨损,所以启泵后推力轴承烧坏。
3、防范措施:
(1)电泵系统注水最好与除氧器上水同时进行,与给水管道分开进行,最好启泵后用微开出口门的方法缓慢注。
(2)对设备的工作原理应该清楚。
(3)当发现轴承温度、振动不正常升高时应该立即停止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