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机组密封油真空泵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经过:
9月16日20:00密封油真空泵跳闸,就地手动盘车无法盘动。
2、原因分析:
密封油真空泵损坏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密封油真空泵进行了解体检查,发现非驱动端轴套式轴承(铜套)内有泥沙,而且轴承内表面有划痕,导致轴承与轴抱死,无法手动盘车。通过检查发现设备本身内部带有杂质,施工单位施工的时候管道内也留有杂质,杂质被润滑油带入到轴承内,致使轴承划损(润滑油缸是碳钢材料运行时由于有充足的空气造成油缸内壁氧化生锈,铁锈带入轴承内,润滑效果降低)。
3、防范措施:
(1)对设备内和管道内的杂质进行彻底的清理。
(2)每天(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而定)检查油位,油位低时立即加油。
(3)每天(根据实际的积水量而定)从油分离器和阀箱中放掉水。如果水在油分离器中聚集未被及时排放,会导致泵由水来润滑。真空值稳定后水溢流阀处于常开位置。
(4)每周从分离器排油口检查油质。若发现油乳化、变质或被污染要立即进行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