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口导叶IGV和旁路阀控制偏差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0年5月15日06:27,#3机并网时,控制油供油压力瞬间降至8.64MPa,备用泵联锁启动,控制油压力恢复正常11.63MPa,就地检查无异常;06:29分#3机组发出“GT COMB BY.V SERVO MODULE DEVI”报警,机组跳闸(当时机组出力37MW)。经检查,控制油系统无异常。初步分析可能为控制油杂质影响旁路阀动作造成旁路阀指令值与实际阀位偏差过大,超过跳机值,导致机组跳机;检查确认控制油系统及燃烧器旁路阀正常后,#3机重新启机,运行正常。
2010年5月25日,#3机启动时DCS发出IGV和燃烧旁路阀控制偏差大报警(26日启动时出现IGV控制偏差大报警),而后立即复归,表明控制油系统仍然存在隐患,需进一步查找原因并彻底消除缺陷。
二、原因分析
这两次事件都是因为控制油系统存在杂质造成。由于控制油再生回路硅藻土过滤器过滤效果不好,而且长期运行硅藻土本身也会产生杂质。
三、防范措施
1.增加控制油再生装置,更换原来的硅藻土过滤器滤芯。
2.将IGV和旁路阀控制偏差达5%时直接跳机,更改为控制偏差达3%时报警。出现报警时,如果报警未复归,应暂停升负荷,避免偏差进一步加大导致跳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