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成工艺空气压缩机(101J)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3日

    事故经过:
    合成氨反应中所需的氮是从加入的空气中获得的,由燃气透平驱动的四段空气压缩机101-J,把空气加入系统。四段空气压缩机把107, 073kg/hr流量的空气从lOlkpaA压缩到4, 309kpaAo,    2010年12月21日合成装置原料气73000KG1H,折氨产量负荷约97%0停车前系统工况稳定。16: 40时燃气轮机(lO1JGT)由于LAHH1236动作,引起XS101)本机联锁,PALL1197引发合成装置联锁停车。经查找FSC系统SOE发现第一跳车信号为XS101J, lO1J/JGT机组本机联锁。查找lO1J/JGT机组HMI报警记录第一跳车信号为:T1\LAHH12.36_ALM报警ID为0202,描述为3RD. ST. COOLER LEVEL TRIP工艺空气压缩机3段入口冷却器液位高联锁。系统做紧急停车处理。
    事故类别:生产事故。
事故原因:
    引起101)机组跳车的主要原因为LT1236变送器故障。
    整改措施:
    更换工艺空气压缩机3段入口冷却器lO1JC2液位变送器LT1236并进行校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