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器损坏或故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案例3
事情经过:2000年测量人员对143上06-2东轨顺进行导线观测并进行中线标定,升井后,进行导线资料计算时发现,其中有一站导线边长比第一次导线观测长了8.000米,
原因分析:经过检查仪器发现,测距仪显示面板上后第四位中间有一横长线污渍,恰好位于0的中间(原测距仪显示面板数据以方8为底数),致使仪器观测人员在测距读数时,把0读成8。
预防措施:在观测前,应对仪器进行必要的检查,用软布擦拭镜头污物,升井后要擦净仪器表面浮尘,并放在室内干燥通风处,打开仪器箱自然晾干。仪器型号:DTM352全站仪,作业人数5人。
案例4
事情经过:2009年1305运顺中线延伸标定,在观测检验角时,观测人员连续观测了6个测回,半测回互差和两测回互差均达不到规程精度要求。
原因分析:经检查发现,全站仪的基座螺丝松动,在旋转仪器时导致仪器的中心有位移,致使观测数据不合格,经更换基座后观测,数据恢复正常。
预防措施:测量前,要检查仪器基座基座螺丝是否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