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峰海螺2516液压挡轮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一、事情经过
2009年6月11日19:30分左右,当班班长舒兵辉在二线窑上巡检时发现液压挡轮有异音,现场液压挡轮油压在3—5MPa之间波动,便立即通知中控操作员蒋宾,将情况汇报工段领导和分厂及保全处专业领导到现场确认,经检查发现初步判断液压挡轮轴承已损坏,挡轮头部已严重歪斜,无法正常使用,并严重影响窑运行,经公司研究决定于19:55分进行停窑检修更换液压挡轮,二线窑于13日9:50分投料恢复正常生产。
二、原因分析
1、日常巡检专业点检不到位,液压挡轮轴承出现隐患后没有及时发现,导致液压挡轮长期处于隐患运行,致使液压挡轮轴承损坏停窑进行更换,是导致本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制造分厂、设备保全处对大型主机设备监控、巡检不重视,没有定制度和责任人对主机设备规范点检,造成设备隐患没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是本次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针对近期设备故障频繁和确保高温季节设备安全稳定度夏,由保全处牵头,制定装备巡检小组,由专业领导负责落实,从大型主机设备巡检做起,确保现场设备隐患及时发现解决;
2、各分厂要以设备四级点巡检为抓手,做好设备的日常巡检,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