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一线原料磨减速机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一、事情经过:
2014年9月22日安龙海螺原料磨系统检修,9月23日01:07检修结束并组织开机,01:12分立磨降辊时由于高速轴振动大跳停,随即中控通知现场对减速机高速轴及立磨本体进行检查确认,检查均未发现异常,于01:16分再次开机,01:20分降辊时再次因高速轴振动大跳停,中控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分厂、保全处及公司领导,01:56分保全处及分厂领导到达现场并组织检查,于02:10分进行空负荷试车,试机过程中高速轴异响且振动大,02:32分因振动大第三次跳停,后经检查发现减速机大螺伞局部断齿、开裂,箱体底部散落7块断齿。经与主减厂家重齿公司研讨确认,该减速机已无法维持运行。
二、原因分析:
1、减速机本身装备存在质量问题。
2、立磨在开机过程中出现振动大跳停,操作员凭经验判断,料层在30-40或60-70都会出现布料问题,降辊时振动大跳停是操作问题,重复开机对设备本身造成较大损害。
3、设备故障发生后为及时汇报,信息传达不及时,导致对设备监控不到位。
4、设备出现故障后,原因查找不精细,在原因未查明的情况下盲目开机,造成故障恶化。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各主机设备的培训,装备专业窑避免培训走形式,一定要让员工了解设备性能参数,故障案例,检查处理方法等。
2、严格执行装备管理制度和公司信息汇报制度,落实设备开机必须三个专业在场检查确认,检修完主机开机必须有分厂领导在场确认方可开机。
3、保全处督促三大分厂严格设备四级点检制度和各项专项检查,并对运行台帐记录进行检查。要求每月进行分析,提前发现问题,做到预检预修。对设备隐患要建立台帐进行跟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