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阳海螺熟料拉链机脱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一、事故经过
   2014年8月13日上午8:59分,中控操作员发现2401拉链机电流106A,立即电话联系现场查看,并对篦冷机进行减速,随后电话通知分厂领导进行现场查看。经检查确认拉链机跑偏,导致部分行走轮与料斗连接处变形,随后停机处理。
    二、原因分析
    1、拉链机跑偏导致行走轮在拉链机起坡位置与轨道压板相碰撞造成行走轮变形是本次拉链机故障的主要原因。
    2、工段、分厂管理人员对斜拉链机长期跑偏未进行处理是造成本次故障的次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对于磨损严重的链轮,分厂窑及时进行更换,并加强现场设备的点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加强设备性能及日常保养培训,提高维护技能,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3、制造分厂要定期对拉链机底部及边侧漏料组织清理。
4、对拉链机运行电流报警值重新设定,100A黄色报警,110A红色报警,红色报警时操作员应立即通知分厂领导检查确认。
5、确保拉绳开关的完好性,在701检修口加装急停按钮,并做好防护工作,以便故障时及时停机,防止故障进一步扩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