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荻港海螺3#窑二档轮带开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情经过
2008年5月6日上午11:40左右,制造一分厂润滑工在给3#回转窑(5000t/d)二档轮带浮动板喷油脂时(窑处于升温连续慢转状态,5月1日--6日窑进行了计划检修)发现轮带工作面有裂纹,便立即汇报分厂、保全处及公司领导,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轮带靠窑尾侧端面、窑头侧端面及工作面有一道445*950*445mm的裂纹已经贯穿轮带,裂纹宽度约1mm,已无法再继续运行,公司立即将该情况向装备部进行了汇报,经装备部多方联系备件,确认洛矿有此型号的轮带,故立即对轮带进行更换,于5月15日轮带更换结束。(该轮带的相关参数:外径:5950mm 内径:5050mm  材质 ZG35SiMn宽度950mm)
二、原因分析
经过现场对轮带裂纹检查分析,此裂纹并非是突发性产生的,虽然分厂在日常工作中对轮带滑移量进行检测并有记录且窑计划检修时对轮带与浮动板间隙进行测量,但并未对轮带的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在兄弟公司之前出现了类似问题情况下,仍然未高度重视日常的检查工作,反映出分厂设备基础管理薄弱,各级设备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主机设备检查时不认真、不仔细、工作责任心不强,未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导致抢修时间延长,造成生产处于被动局面。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及工作责任心教育;
2、制定回转窑轮带润滑操作规程及日常检查要点;
3、加大专项检查的力度,对主机设备的运行情况专业牵头人要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